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管理制度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管理制度>>正文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实验室实验员职责
2021-01-22 22:19  

 

1.根据安排的各类教学和科研实验任务,做好实验的一切准备工作,包括仪器设备的检修、调试、器材、药品的准备,各种技术条件的保障等,以保证实验的开出数量和质量。 

2.参加实验教学的备课活动和预实验,以掌握和熟练实验教学要求。 

3.在学生实验过程中,作必要的巡回指导,解答学生的疑难,解决仪器设备、器材方面出现的问题。 

4.协助教师建立、完善和管好实验教学档案,配合教师编排好实验教学进度表,完成实验室日志的记录和整理。 

5.与实验课教师密切合作,开展实验教学研究,革新实验内容,完成相应的实验工作任务。 

6.完成实验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计量、标定及技术档案的管理工作,使仪器管理经常处于完好可用状态、充分发挥其利用率。协助指导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引进、验收、安装调试和技术开发工作。 

7.管好实验室的水、电、暖气等技术设施,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保持实验室文明、整洁、不能擅自离岗。 

8.掌握先进的实验技术手段,承担和指导实验装置的研制及有关仪器设备的改造工作,解决本学科实验技术中的疑难问题。 

9.熟悉本学科实验领域国内外学术和技术动态,提供学术和技术指导。 

10.协助实验中心主任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工作。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修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