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基础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迎接自治区专家组复验
2021-01-27 08:45  

 

1月25日,自治区教育厅派出专家组对喀什大学自治区级“基础生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全面复验,专家组对两个中心建设总体给予了充分肯定。  

IMG_257

喀什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学校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为确保复验顺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卫国带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并会同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人员提前进行了多轮次的实地自评,针对自评发现的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在复验中,喀什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玉涛、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楚刚辉全面介绍了两个中心的基本概况、特色优势、设备与环境、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与疆内外高校交流合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情况,专家组成员与学校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IMG_258

专家组组长、原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艾光辉等专家深入各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教师座谈和资料查阅。专家组一致认为,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参加验收的两个中心在实验教学体系构建、设备环境改善、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基础教育及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实验室建设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具体问题。希望两个中心要进一步加大投入,使实验课程建设、队伍建设、运行保障等要素与硬件设施相匹配;要不断拓展中心职能,为学生提供学习实践创新和研究的良好环境;要壮大师资力量,不断丰富实验教学内容及层次;要提高信息化和网络化管理水平。  

IMG_259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卫国表示,学校将继续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南疆地区经济发展,进一步拓展视野,加强“示范中心”建设,全面提升中心软、硬件建设水平,促进教学科研一体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培养更多实践型、科研型、创新型人才,为新疆稳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来源:喀什大学党委宣传部  

图/文:贾春花、李彩洁  

编辑:刘江涛校对:马新玲、李月编审:陈新富、孙红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