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平台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平台简介>>正文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
2021-01-10 12:38  

 

 

一、实验室简介 

喀什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在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工作领导小组”和“大型仪器设备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采取统筹配置、集约管理、有偿使用的方法,分类推进校级、学科和实验室三个层次平台建设,坚持“以科研服务为宗旨、资源共享为主线、技术引领为核心、提升技术能力为重点”的原则,实现大型仪器设备的专业化管理,推动高精尖仪器设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条件支撑。 

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始建于2019年,最初命名为仪器分析实验室,面向生物科学、生物教育、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设《仪器分析》课程相关教学及科学研究,主要进行微生物代谢成分、食品营养及危害性成分鉴定等方面的实验教学;2020年更名为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面向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教育、食品科学等专业,承担《生物仪器分析》、《食品分析》、《仪器分析》、《生化分离与分析技术》等课程。现包括2间实验室,面积为156m2,现拥有包括原子吸收光谱仪、红外光谱仪、气质联用仪、气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仪、冷冻干燥机、超声波萃取仪、喷雾干燥装置等19台(套)仪器设备,总价值280万元。

二、平台技术队伍 

平台负责人:张凯 

平台技术员:古丽扎尔·阿不都克力木 

平台教学人员:张凯、古丽扎尔·阿不都克力木、吴江超、刘艳全、美合热阿依 

三、实验仪器设备 

QQ截图20210120122418

四、实验项目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学时数

主要仪器设备

实验一 

原子吸收光谱法测定铜(镉)含量 

原子吸收光谱仪 

实验二 

气相色谱法测定白酒中甲醇含量的测定 

气相色谱仪 

实验三 

液相色谱法测定Vc含量 

液相色谱仪 

实验四 

微波萃取和常规萃取茶多酚的工艺比较 

超声波萃取仪 

实验五 

用超滤技术浓缩和分离牛血清蛋白BSA 

超滤设备和膜组件、紫外分光光度计 

实验六 

喷雾干燥演示实验 

冷冻干燥工艺设备 

实验七 

液相色谱法测定食品添加剂山梨酸、苯甲酸 

液相色谱仪 

实验八 

气相色谱法测定农药残留甲胺磷 

气相色谱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