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规章制度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管理制度>>规章制度>>正文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实验室卫生管理制度
2021-01-22 22:29  

 

为了加强实验室环境建设,体现实验室的精神面貌,创造一个舒适、整洁的实验教学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1.实验室要严格遵守国家环保工作的有关规定,不得随意排放超标废气、废水和废物。实验过程中产生的有机溶剂、腐蚀性液体及放射性液体的废液必须盛于废液桶内,贴上标签,统一回收处理。 

2.实验室各项标志要明显,标牌统一张贴或悬挂整齐;室内和走廓上不能堆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3.实验台上和仪器柜内的仪器摆放整齐,资料柜、工具柜内物品码放整齐;精密仪器设备配置防尘罩,仪器设备以及实验台、窗台等地方无灰尘。 

4.实验室桌椅摆放整齐,地面洁净无纸屑、无杂物、无痰迹,玻璃窗明亮不破损,天花板无蜘蛛网,墙面洁白无污迹。 

5.学生进入实验场所,要自觉遵守各项卫生制度,养成讲究卫生的习惯。不乱扔果壳和纸屑,不随地吐痰,不损坏门窗和公共财物,不在实验桌上乱写乱画,不把零食带进实验场所。 

6.实验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室内卫生及良好的实验秩序。实验结束后,必须将工作台、仪器设备、器皿等清洗干净,并将仪器设备和器皿按规定归类放好,不能任意搬动和堆放。所有实验所产生的废物放入废物箱内,并及时处理。离开实验室时,要关好门窗、水龙头,断开电源。 

7.实验室环境卫生实行岗位责任制,必须坚持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制度,随时保持实验室卫生,实验用品摆放整齐、合理,并有固定位置,无卫生死角。 

8.爱护卫生设施,保持整洁完好。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修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