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对外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生地学院与自治区天山学者朱明军教授座谈
2018-11-28 14:04  

 

 

11月27日下午,为着力提升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的质量,完善学科建设体系,学院在一楼资料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主题座谈会。自治区天山学者、华南理工大学朱明军教授受邀参加本次座谈,并作“如何培养研究生”主题报告,助推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的科学发展。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博士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涛教授主持。 

会上,王玉涛书记对朱明军教授近期为学院科学研究、教育教学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指导我院学科建设,引导接下来的研究生培养工作。报告开始,朱明军教授以“一个人遇到好导师,是人生的幸运”为开始,充分结合自身多年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从导师职责、培养环节、注意事项等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研究生的培养方式,并指出学院和导师要着力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加强学风建设,呼吁所有导师要有责任感,一起集思广益吸引优质生源。报告的最后,朱明军教授引用论语中“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取乎其下,则无所得矣”强调应从学院层面加强对研究生工作状态的监督,导师层面应导学导研,“严”之有理。 

会后,与会教师就如何提高研究生第一志愿报考和录取率、吸引优质生源;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作为第一责任人的作用、调动研究生科研积极性和提高创新能力;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的培养;提高学位论文质量等问题与朱明军教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将本次报告会推上了高潮。 

通过此次座谈,弥补了我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经验的不足,极大的促进了我院人才培养体系的发展,参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 

IMG_7096IMG_7100

朱明军教授作专题讲座 

IMG_7106

我院教师与朱明军教授讨论交流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18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