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对外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千里助企誉响天山南北,校企合作共育桃李芬芳”
2020-10-08 14:15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当全校师生都还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氛围中时,学院领导、老师却时刻挂念着此时正在北疆食品企业实习的同学们。在10月3日-5日,我院党委书记王玉涛和食品专业的吴江超、刘飞老师三人,日夜兼程赶往昌吉和石河子的两家食品企业慰问看望了我院即将结束实习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们。在此期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同学们在实习中的表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洽谈了今后校企实习合作的相关事宜,为我院学生今后专业实习实践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0月3日晚,王书记一行三人一下飞机,就赶往了中粮屯河昌吉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看望了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32位实习同学,并给他们带去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并与企业吕主任一同走访了同学们的生活区,询问了大家实习以来的住宿、衣食条件,有没有什么问题。10月4日上午,在企业负责人王占平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的仓储区、生产车间、化验室、办公室等实习场所,进一步了解了同学们实习工作和生活状况。      

随后,企业评选出了4位在实习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学,为他们颁发了“优秀实习生”的荣誉证书。企业对他们在实习期间的工作给与了高度的评价,赞扬了我校学生不怕吃苦的精神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并赠予锦旗以表感谢。     

4日下午,老师们又前往了位于石河子市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在酒庄内,企业负责人与我院老师进行了座谈,王玉涛书记对我院现状和食品专业的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建立长久的实习合作关系,加强交流。企业负责人王总对学生的实习情况和企业近期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也提出希望今后能够加强与喀什大学的各种科研合作与交流,南疆地区葡萄种植资源也十分丰富,可以适当的做一些特色葡萄品种的研究和加工。会议结束后,企业领导带领老师们前往酒庄内进行参观讲解,充分了解了张裕酒庄的发展历史和酿酒文化。最后,来到了生产车间看望慰问了正在实习的同学们。     

5日清晨,昌吉实习结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乘坐长途客车出发返校。我院学生在实习期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并体现了“胡杨般坚韧,红烛般奉献”的喀什大学精神。他们扎实的理论基础、突出的学习能力、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的优良品质给企业留下了良好的印象,认为我们喀大的学生都是留得住,下得去,用得上的优良学子。     

撰稿:邹国金、陈鸿基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0年10月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