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对外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生地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干旱区生物资源与绿洲生态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2018-12-17 18:48  

12月13至15日,由喀什大学叶尔羌绿洲生态与生物资源研究高校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协办的第二届干旱区生物资源与绿洲生态青年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围绕干旱区动物、植物和微生物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展开研讨,旨在加强双方在干旱区生物资源与绿洲生态领域的科研合作,增进交流。会议由新疆生地所杨维康研究员和喀什大学王玉涛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我院青年博士艾沙江·阿布都沙拉木作了题为“沙尘暴对黑果枸杞不同花型花繁殖成功的影响”的报告,报告从繁殖生物学的角度揭示南疆沙尘暴对植物开花及繁殖策略的影响,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苏志豪副研究员作了题为“西部荒漠优势植物遗传变异分布格局”的报告,报告用严谨的语言和科学的数据,阐释了西部荒漠植物泡泡刺的地理分布及遗传变异特点,将遗传学结果与地理气候变化的背景相结合,揭示新疆干旱区植被分布及演化过程。双方青年科研人员方志刚、尹本丰、倪华、李小双、闻志彬、徐文轩依次作了报告,介绍了课题组研究成果,与与会专家分享了科研经验与研究特色,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推动双方合作交流。  

会后,杨维康表示,希望青年科研人员通过学术交流,寻找双方合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喀什大学的地缘优势,结合新疆生地所的学科特点,解答干旱区生物地理与生物资源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服务于新疆生物多样性保育研究、干旱区特殊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特别是地方经济和生态建设的战略目标。  

本次研讨会取得了积极成果,双方确定将在在研究生招生和培养、青年教师交流以及共同申报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18年12月16日  

8F7A2819

艾沙江·阿布都沙拉木博士做学术报告 

IMG_20181214_183154

中科院新疆生地所闻志彬副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W020181217493242697614

 

双方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