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对外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对外交流>>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牧药研究所阎萍副所长一行到生地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
2019-06-03 18:59  

2019年5月30日上午,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副所长阎萍研究员与塔什库尔干县委副书记范磊一行4人到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并就合作开展牦牛新品种培育、肉品研发,建立牦牛产业技术联盟等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首先对阎萍研究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他谈到阎萍是中国农业科学院二级研究员,是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牦牛选育岗位专家,在牦牛遗传资源保护和新品种培育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育成“大通牦牛”和“阿什旦牦牛”两个新品种,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农业先进工作者,CCTV-7大地之子年度农业人物等荣誉称号;学院希望阎萍研究员及团队能够指导我院教学科研工作,助推我院与兰州牧药所、深圳农业基因组所、塔什库尔干县等单位的建立产业技术联盟,提高我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方产业发展以及产业扶贫的能力。

会上,阎萍研究员对目前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基本情况及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兰州牧药所已经联合塔什库尔干县委、县政府建立了高原牦牛繁育中心,已初步形成集品种保护、遗传改良、良种扩繁、肉品加工于一体的完整的牦牛产业链,以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切实为农牧民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支持。她希望能够与我院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平台共建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展塔县牦牛遗传改良,肉品新产品研发,以推进牦牛产业不断提质增效,推进高原牦牛肉品走向国内市场,希望我院能够加入牦牛产业技术联盟。 

塔什库尔干县县委副书记范磊表示,当前塔县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集中开展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工作,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途径,塔县将发展壮大牦牛产业作为一项主要工作,但这需要强大科技力量作为支撑。他希望能够借助兰州牧药所、深圳基因组所、喀什大学等科研院所的人才和科学研究优势,联合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加快战略合作,努力形成人、财、物、资源等完备的框架体系,促进产业技术发展,助理塔县如期脱贫。 

会后,阎萍研究员一行四人参观了新泉校区校园以及我院实验室。 

2

3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