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教学 | 师资队伍 | 管理制度 | 平台简介 | 建设成果 | 对外交流 | 自然博物馆 | 教学资源 
  自然博物馆
您的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自然博物馆>>正文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动物标本馆”推进会
2020-09-25 13:42  

2020年9月22日16:30在学科楼C101学术研讨室召开“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动物标本馆”推进会,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全体博士、副高及、动植物学相关教师、研究生代表、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玉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建设进展,首先,承建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工作中,学校领导给予高度重视,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校党委书记薛继海先后四次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到现场检查指导标本馆建设情况。在承担这项任务过程中,学院克服种种困难,工程得以高质量有序开展,顺利将高台校区的700余件标本搬至新泉校区、并完成防虫处理、修复等工作。目前标本馆建设及标本存放基本上完工,工作顺利开展高效完成离不开校党委的大力支持、各级领导的莅临指导、学院专任教师的积极配合及学生们认真查阅资料,在此非常感谢大家能团结一致,做好标本馆建设工作。 

http://sdy.ksu.edu.cn:8080/system/_owners/sdx/_webprj/a6w0_vsb123A433.png

王玉涛院长向参会人员展示喀什大学动物保护研究成果,各参会人员针对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进一步建设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木合塔尔老师提出,有些图片不能表现出新疆独特的异域风情,在选择图片时,可以选择更能彰显新疆特色的图片。艾沙江老师建议,在科研成果的展示方面,应该增加一些国内外团队合作以此展现我院科研水平,也可以促进学生对科研的积极性。研究生代表提出,如今二维码盛行,我们也可将标本相关内容做成二维码附到旁边,以适应网络化的学习,展示科研的现代化,与时俱进。 

http://sdy.ksu.edu.cn:8080/system/_owners/sdx/_webprj/a6w0_vsb123A662.png

最后,王玉涛书记结合各位师生的发言内容进行总结,喀什大学自然博物馆的建设意义非凡,不仅在教育教学上发挥重要的作用,也是展现我院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做的科研,野生动物和人类共同生活在一个地球上,是自然生态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在维持生态平衡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保护环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历史责任,保护生物多样性就是保护人类自己,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才能共同推进人类文明的进步。 

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

2020年9月24日

关闭窗口